close

研究顯示,焦慮情緒和高血壓、飲食不當、缺乏鍛煉等現像一樣,都是心髒病的主要誘因。那麼如何能消除焦慮情緒呢?在日常生活中註意以下十二種小妙招,將有助於保護好的心臟。

十二個小妙招教您排除雜念保持身心健康
1.放鬆心情,排除雜念
瑜伽、冥想和太極拳等運動可以減少心裡壓力,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的身心放鬆,排除雜念,對心臟健康很有好處。


2.經常和朋友聯繫
長時間獨處對人的身心健康十分不利。研究顯示,處於心髒病發作恢復期的人群,尤其是女性,如果一直一個人不跟其他人來往,很容易發生心絞痛和其它一些問題。因此,經常和朋友出去放鬆一下吧。


3.拋棄完美主義
有研究顯示,敵意和高血壓、超重等現像一樣可以作為判斷有無心髒病的標尺。因此,對於未來,還是多往好處想想,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保護自己的心臟。


4.不要一直埋怨懷恨在心
恨別人比寬恕人更容易使人產生焦慮,並帶來較高的心率。因此,學會原諒寬容他人不僅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還有益心臟。


5.不要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大動干戈。


6.抑鬱症要及時治療
身患抑鬱症會增加心髒病風險,還會減少壽命,因此一定要及時就醫。打坐修行、心理治療、認知行為治療以及運動都會有一定療效。


7.多微笑
研究顯示,笑比苦臉能讓人多燃燒20%的卡路里。較低的卡路里不僅會讓人身材苗條,還能讓心臟工作得更賣力。同時,笑也能改善血管功能。所以讓我們多些笑容吧。


8.不要喝酒太多
喝酒太多會使甘油三酯增高,還會引起高血壓甚至心臟衰竭。但是,適量喝酒(每天白酒不超過1兩、紅酒不超過50ml、啤酒不超過100ml),對心臟還是有好處的,千萬不要過量飲酒。


9.控制攝入咖啡因
咖啡因會提高交感神經的興奮度和壓力荷爾蒙水平。壓力荷爾蒙則會引發怒氣。因此,日常應該控制一下咖啡、茶和減肥汽水的飲用量。


10.平衡膳食
少吃紅肉和加工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家禽肉、魚肉和全麥食物,平衡膳食不僅有助於控制體重,還有益於心臟健康。


11.保持充足睡眠
每天應保持6-8小時睡眠,睡眠質量也很關鍵。例如,經常失眠會成為心血管疾病的元兇。經常晚上睡不著的人無法完成正常的睡眠週期。而只有實現一個正常的睡眠週期才能自然降低荷爾蒙水平和血壓,否則就會造成高血壓和心髒病。


12.鍛鍊身體
跑跑步、散步、游泳、甚至跳舞等有氧健身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強壯心臟,還能治療抑鬱症。有氧健身運動會促進心臟跳動以及全身的血液流通。專家建議最好每天或每週多次進行有氧健身運動。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打坐 修行 雜念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