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人體衰老的加速,大腦開始萎縮。加州大學神經心理學家漢森博士表示,冥想打坐是極好的“腦操”,可使大腦更強壯。

近年,美國吹起傳統中國風,東方的打坐修行與茶道正悄悄融入美國人的生活。據美國《時代》周刊報導,現在有一千萬美國成年人學習打坐。

進行冥想

 

冥想打坐成為美國主流社會的風尚
《時代》表示,許多公共場所都會有“標誌清楚”的靜坐室。西點軍校開設了靜坐的課程,《哈佛法學季刊》二○○二年春季號曾經討論靜坐,湖人隊教練傑克遜(Phil Jackson)在換衣間里和隊員們討論的話題也不離靜坐。

學校、健康中心或旅遊勝地,到處可見人們參與靜坐或閉關訓練。不管是對於身體的或心理的疾病,靜坐都被證明是有效的,可以排除雜念,讓人放鬆心情。

專業醫學研究顯示,靜坐不但能夠降低血壓,還能強化免疫系統,而60%美國人看醫師都是因為“壓力引起”的症狀,因此靜坐對身心有益也就不足為奇。難怪《時代》說一千萬美國成年人“經常”打坐比十年前多了一倍,打坐成為美國主流社會的風尚。 【更多分享】

冥想打坐一掃心中雜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打坐 修行 雜念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