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職場上的事情很多也很雜,如果能換個角度思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煩惱便不再是煩惱,你的路會走得更寬,更遠。

工作壓力很大,容易讓人產生一些負面或焦慮的情緒壓力。不過,很多時候看似煩惱的問題,其實是自尋煩惱,只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就能迎刃而解,快樂的工作。要如何換個角度思考做個開心的職場人士呢?

管理情緒生活沒煩惱

情緒管理好不再受負面情緒影響

1.伸出援助之手
在職場上,最快速並且最有效改善“卑微”的自我形象,就是幫助同事。當同事有困難,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能幫的盡力幫忙,使關係更加融洽。為同事伸出援手之餘,不要奢望回報。這有助於將自己所煩惱的“重心”,轉移到需要幫忙的同事,管理情緒從而讓自己感到憤怒、恐慌或難過的情緒轉化為正能量。

2.改善自我形象
有的人他就像個開心果,他在公司很受大家歡迎,總會有陽光般的笑容,並會真誠給你鼓勵和打氣。別人對你的印象的好壞,也會影響你的自我感覺。大家都傾向跟開朗樂觀的同事工作,當別人覺得跟你一起工作是件很開心的事,你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更好,也就不會出現情緒障礙的表現。

3.活在當下
時常心情不好?擔心?煩躁?
一般上班族常會一直惦記著那些已發生的事,比如之前開會上犯的錯,或是沒有升級的原因。不然,就是擔憂以後的事,像操心自己的工作是否有“錢途”,或者是手上的工作來不來得及完成等。

這些過去和將來的事,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當你感到壓力大,透不過氣,不妨嘗試借用活動,找回當下開心的心情,可以把自己的情緒管理好。比如,到外面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讓自己的腦袋歇息一下,暫時撇開所有雜念煩惱。

4.從樂觀的一面進行思考
碰到問題,提醒自己該從正面思考。例如,與其說:“這份工作我永遠都無法及時完成。”不如改為:“這份工作我會竭盡所能完成。”嘗試重複後者的思考方式,有助改善你負面、焦慮的情緒。

5.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在職場生存的最重要法則也是最基本的。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一起工作的時候產生的,一旦自己的工作做不好,自然會帶來一些麻煩。把工作做好,能獲得上司賞識,得到下屬敬佩,同事也才會支持你。

6.面帶微笑
所謂笑笑沒煩惱,即使情緒非常不好的時候,不妨嘗試這個方法:給自己笑一個,保持兩分鐘。有研究顯示,即使你原本不想笑,心裡不開心,如果嘗試笑的話,也會感到快樂,心情會變好。 【繼續閱讀】

情緒管理好開拓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