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高速發展的經濟步伐,使得當下人們的負面情緒、情緒壓力等日益增加,這不僅嚴重影響了人的心理健康,對工作和生活也會造成一定的危害。那麼,怎樣才能發洩這些負面情緒,別讓這些情緒就寫在臉上,下面將揭曉五種有效方法。

有情緒障礙咋辦

五種方法教你正確管理情緒


如何正確管理情緒
1.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2.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3.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管理有重要的調節和製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4.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項目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5.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不要讓自己出現情緒障礙,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除此之外,想要發洩自己的負面情緒,偶爾的出外旅遊,走進大自然也是很好的方法之一,讓秀美的風景來治愈你無處安放的情緒。【更多分享】

情緒管理好可開拓人際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