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又稱為注意力不足症,是一種危害性非常大的兒童多發病。孩子患有這種疾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糾正,就有可能毀掉孩子的一生。

注意力不足兒童在嬰幼兒期(3歲前)的表現不一定很嚴重,可能只是暫時的適應困難,如吃手指、不自主搖晃、偏食、睡眠時間短、經常哭鬧等。

警惕!莫讓注意力不集中毀了孩子

學齡前(3歲-7歲)的注意力不足症者可能就會有一些症狀,比如過動、穩不住、易沖動、不服從管教。

注意力不足症患者在學齡期就會暴露出很多問題,自控能力差、語言易沖動、喜歡吵鬧、不自信;不聽指示、行動散漫;上課時東張西望小動作多等,學習成績比較差。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動症是有危害的,但是具體都都有哪些危害呢?根據專家介紹,兒童過動症是壹種常見的兒童疾病,具體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任性過動情緒不穩定等等,而且在集體中不團結,喜歡和別人爭吵等等。這些然後做好預防和療愈。

從三個方面分析過動症給孩子帶來的危害

1.學習問題
注意力不集中肯 定會影響孩子上課的質量,然後影響到學習成績,久而久而孩子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和別的孩子的差距就越來越大。注意不集中常常在兒童三年級時引起重視。因 為三年級是注意不集中兒童最常"觸礁"的時候,普遍認為三年級的孩子能夠獨立完成越來越多的任務,因此他們的作業量有所增加。這是需要大家的壹點。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家照護家事管理)守護指南--皮膚炎之注意事項:

1.多吃天然食物,少吃人工色素、冰品、過甜食物、含添加物飲料、含防腐劑的罐頭和果汁等加工食品。

市售罐裝飲料、冷飲等,不但糖分高易使白血球活動力降低,弱化免疫系統,所含各式茶精、香精會加重肝臟負擔,使得排毒力減弱,增加過敏素的負擔,加重副交感神經刺激,導致皮膚容易微血管擴張,皮膚炎情形不易獲得改善。

居家照護守護指南--皮膚炎

2.適度的運動:每日適度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瑜珈、氣功為主。調節自律神經,促進免疫平衡。多在太陽升起後70分鐘或太陽下山前70分鐘曬些太陽,以促進皮膚維生素D之合成,維生素D可降低皮膚炎之發炎反應。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都想成功,所謂成功就是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長處,為社會做貢獻。

社會需求多方面人才,人類是與社會相對應,必然具備各類人才,教學就是要發現各類學生,本著順其自然的原則,進行潛能開發人才,使其發揮到極點。這是教學的目的,當然也包括因人施教。潛能就是自然。

壹個9歲孩子看到父親手被壓在車子下面,竟然壹下把汽車擡起,想不到的奇跡,其實就是潛能瞬間發揮。

教師的職責就是要順其自然,在學生潛能開發過程中糾偏,導引。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英文名叫ADHD,在我們被稱為過動症,過動症是兒童期常見的壹種心理上的障礙。表現為與年齡和發育水平不相稱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時間短暫、活動過度和沖動,常伴有學習困難、品行障礙和適應不良。國內外調查發現患病率3\%~7\%,男女比為4~9:1。部分患兒成年後仍有症狀,明顯影響患者學業、身心健康以及成年後的家庭生活和社交能力。

什麽是注意力缺陷過動症以及過動症的表現?

那麽過動兒症狀有什麽具體的表現呢,我們壹起來看壹下。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動症是壹種常見病,對於孩子來說,過動症嚴重的影響著孩子的健康,所以我們希望多了解壹些過動兒的表現,這樣的話就不會錯過過動症的最佳療愈時期,那麽,對於普通的家長來說,要怎麽樣判斷自己的孩子有沒有過動症呢?我們壹起來看壹下。

兒童過動症早期的表現家長需警惕!

1.無法安安分分,過動症的孩子常常會打斷別人的活動和幹擾他人的學習和工作,這樣的話就會對自己和他人的生活造成壹定的影響。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學東西太慢、在學校不合群、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小動作不斷、做作業稀裏糊塗、不服從老師的管教……問題壹大串,無奈的家長開始嘗試求助醫生、專業人士。

過動症會引發學習困難嗎?

智力低下是由於大腦發育障礙,整個精神活動發育不健全導致的。有的孩子說話、站立、爬行、走路 比同齡孩子晚或者有的孩子學習能力差,家長千萬不要想當然的以為孩子只是成長的慢壹些,這很可能是孩子智力存在問題,需要引起家長的警惕。如果孩子年齡很 大才發現,不僅容易導致上學時出現學習困難,還容易錯失治療時機,加大治療難度,影響孩子壹生。

"過動"導致學習困難
過動症兒 童盡管智力正常或者接近正常,卻有不同程度的學習困難、成績低下。主要是由於這類兒童注意力集中困難,上課無法專心聽講,因此不能全面掌握學習內容。孩子 自我控制能力差,上課過動,不能堅持深入、耐心、刻苦地學習,甚至厭學、逃學,加上粗心大意、馬虎潦草、邊做作業邊玩,考試也不能認真答卷,嚴重地影響了 學習成績,導致成績時好時壞,波動性很大。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家照護之預防背部傷害的最好選擇是保持身體健康,保持姿勢正確,尤其腹部和腿部肌肉對支撐背部相當重要,平日可多鍛鍊。

居家照護如何避免或防止背痛

仰臥起坐(屈膝)跟游泳、騎自行車、划船相同,對腹部肌肉是很好的鍛鍊。經常步行也是有益。背痛患者不應打網球或做同類運動,此類運動需突然猛烈用力,急速停止和側身,間或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容易引發背部受傷。

 保持良好姿勢是重要的一點,站立或行走時,應收緊腹肌,兩肩後挺(不要聳起),若需長時間站立,可交換提起一腳的腳跟,以減輕腰部受的重量。少穿高跟鞋或任何不舒服的鞋子。

直靠背椅子比圓靠背椅子好,可迫使人挺直腰背。床墊宜採用硬的,不要俯臥。提起重物時,要讓雙腿承受重力,不要讓腰背出力。站在要提起重物旁邊,慢慢屈膝,抓緊重物後,挺直腰背站起。需特別注意不可彎腰。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大細節讓父母發現寶寶潛能
1、寶寶比同齡孩子起步早。爸爸媽媽是否發現妳的寶寶比其他人更早學會對人微笑、更早自己坐起來、更早會爬或者更早會走路?當別人家10個月的寶寶還在滿 地爬時,寶寶是否已經能自己顫顫巍巍的走了?當別人家的寶寶只會咿呀時,寶寶是否就會"爸爸、媽媽"的叫了?雖然寶寶這些早期表現不代表寶寶日後就壹定能 成為名人,都在某種程度上預示著寶寶有很不尋常、很特別的天賦和潛質哦。

六大細節讓父母發現寶寶潛能,潛能開發機有助於開發孩子潛能

2、寶寶驚人的觀察力和記憶力。當很多同齡小寶寶對記憶還沒有任何表現的時候,自家寶寶居然記得他見過的人或事物,比如媽媽今天換了個新發型或者穿了件新衣服,立馬被寶寶捕捉到了並且有驚訝或者歡喜的表情。

3、寶寶想象力和創造力豐富。壹兩歲的寶寶有想象力和創造力嗎?答案是有的,雖然寶寶還不具備 解決問題的能力,但壹個天賦超常的寶寶是會做出讓父母大跌眼鏡的驚人表現的。比如,寶寶看見櫃子上有自己夠不著的東西時,他會搬來小板凳把自己墊高,然後 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寶寶看到爸媽平時上下樓摁電梯鍵時,他在賓館、商場、酒店的電梯間也會自己找電梯按鍵。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動症是壹個較長的心理問題。兒童什麽時候開始患有過動症,沒有人能夠正確的說出壹個準確的日期。家長在發現孩子是過動兒前會都會有壹個漫長的摸索時期,等到家長註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孩子的問題已經非常的嚴重了。

關注兒童過動症
對於有過動兒症狀的兒童,家長不能不以為然,覺得孩子還小,等長大了就會好的。等真正都了孩子上學的會後才發現,情況不但沒有變好,而且還變得越來越糟糕。

到了開始上學,兒童由家庭走向社會,由個體走向集體,許多行為都有壹定的標準和規定,不能任意行事,例如上課不能遲到,聽課不能講話,發言要先舉手等等。如果兒童達不到規定要求,就不會再被寬容、聽之任之了,過動症問題也就暴露出來。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