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介紹,每年春節長假結束,心理門診總會有患上“假日綜合徵”的病人,它的形成是因為節日期間過度應酬或放鬆,打亂了以往正常的生活節奏,造成人體分泌、免疫、消化道等各方面機能發生紊亂。

冥想放鬆心情

冥想8大方法應對“假日綜合徵”

應對“假日綜合徵”,假期結束後應做到早睡早起,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1.適當制訂工間活動計劃。不再從事長時間打牌等體力消耗較大的活動,以確保有充足的時間來恢復體力。

2.順其自然。凡事過之而不及,遵循順其自然的原理,即不過度期盼某事,工作時間把工作做好,休息時間盡情休息,放鬆心情,排除心中雜念

3.適時讓眼睛休息。避免眼睛疲勞的最好方法是適當休息,勿連續長時間用眼。看看遠處的風景,做做眼保健操,閉上眼打坐一會。喝點菊花茶,或是用蜂蜜和菊花茶一起沖泡。

4.高質量睡眠。深度睡眠是人緩解疲勞、恢復體力的關鍵睡眠階段。

5.大腦放鬆。冥想修行是最有效的休息、訓練、開發大腦的方法之一。睡覺前做一做冥想訓練有助於使身心鬆弛,經脈暢通,健身開智。

6.給肌膚減壓。緊張感會逼迫每一寸肌膚,使肌膚血管收縮。尤其是微循環不暢女人,應適時做好皮膚護理,給肌膚減壓。

7.聽音樂。在緊張的工作之餘,欣賞幾首輕鬆愉快的音樂,能加速消除疲勞,促進人體分泌一些有益於健康的激素,促進食慾,有利於消化吸收。

8.調整飲食。除了平時膳食之外,多注意補充對大腦有好處的食品。 【更多分享】

冥想打坐排除心中雜念睡眠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打坐 修行 雜念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