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著名影星戈爾迪-霍恩在達沃斯論壇上進行禪修講座,闡述冥想對身心健康及商業活動的好處。

霍恩的這場講座名為“靜觀”,主要討論身體、心理健康問題和技術對大腦的潛在危害。

冥想對身體有好處

達沃斯:冥想對身心健康及商業活動的好處

近 年來,壓力帶來的焦慮及其對商業的影響已經成為達沃斯論壇的議題。包括雷曼兄弟公司的破產和敘利亞內戰在內的許多危機已經對人類的精神狀況產生了很大的影 響。根據美國哈佛大學和世界經濟論壇提供的數據,在未來20年裡,與精神健康相關的疾病可能會使全球經濟損失16萬億美元。

“人 們開始意識到(疾病的)巨大經濟影響。”美國諮詢公司Bain&Co的合夥人Norbert Hueltenschmidt說。 Norbert將參加本次達沃斯會議與身體和精神健康有關的7次會議。 “健康生活在今年的議程中佔首要位置,整個會議中都會貫穿這一主題,這是前所未有的。”

在達沃斯會議期間,與會者並不會完全擺脫技術。日內瓦大學科學家達芙妮•巴夫利埃是本屆達沃斯論壇的參與者之一。她研究過如玩電子遊戲這樣的活動的有益作用。 “在任何技術革命中,我們都同時看到了利弊。”她說。

與會者也不會完全丟下他們手中的高科技小工具,即使休息時也是如此。 Le Meur說,去年,當他在學習如何冥想時,他並沒有前往一個山頂的隱居處或者佛教寺廟。相反,他使用了一個名為Headspace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來完成心智的放鬆。

冥想打坐是瑜伽中最珍貴的一項技法,是實現入定的途徑。一切真實無訛的瑜伽冥想術的最終目的都在於把人引導到解脫的境界。一名習瑜伽者通過瑜伽冥想來製服心靈(排除雜念),並超脫物質慾念。感受到和原始動因直接溝通。瑜伽冥想修行的真義是把心、意、靈完全專注在原始之初之中。 【更多分享】

冥想打坐排除心中的雜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打坐 修行 雜念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