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學習障礙是怎麼產生的呢?是不是跟我們沒有從小培養訓練他有關係呢? ”

答案是肯定的,但這只是問題的一個方面。兒童出現學習障礙的原因實在很複雜,有先天的因素,也有後天的原因。但比較一致的說法是,學習障礙兒童在中樞神經系統方面存在輕微的損傷,致使腦部的部分機能無法有效地工作,從而是孩子有學習困難或行為受到影響。

孩子有學習障礙總是學不會

學習障礙的原因是什麽?跟從小是否培養他有關係嗎?
不良的教育環境、缺少適當的教育機會、富有刺激性的食物、過高的教材要求都是促發學習障礙的原由。家長的過渡溺愛也是孩子能力發展的一大阻礙。再者,一些家長對孩子期望過高也是影響孩子發展的一個原因。

現在社會上各式各樣的特長班、興趣班層出不窮。有意識地培養孩子是必要的,但怎樣做才是科學的呢?從孩子的發展角度來看,學前期正是鍛煉孩子綜合能力的大 好時機。應該在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哪些方面表現得較好,哪些方面顯得比同齡孩子落後,以便在早期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短處”,為他的弱 項能力多提供鍛煉機會,使他的能力能夠比較均衡地發展。這樣孩子就不至於到上學時因與同齡人相差太大而感到費力出現晚上睡不著等現象。

在飲食方面也要加強注意。現在家庭的經濟條件比過去要富裕很多,但是兒童因偏食而造成健康狀況不良的現象依然是一個較為常見的問題。經科學家研究證明,嚴重的營養不良和學習障礙、睡眠障礙都有著間接的關係。另外,過量的甜食、帶色素的零食、咖啡以及帶有刺激性的碳酸飲料等,都會對孩子注意力的集中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

從以上幾個方面,家長可了解學習障礙產生的原因,這不僅有兒童個人內在的原因,還有環境的原因,更有個人與環境相互作用的原因。【更多分享】

克服學習障礙不再因為學習問題而夜夜睡不著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