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一、  胡亂搭配
有的朋友想當然,認為買個高檔耳機專賣的耳機隨便插在隨身聽、聲卡上就行了,不過總是聽不到網上某些人所說的效果,於是比較鬱悶。音樂的播放是一個系統,有一個環節不同,效果就不會相同。人家給耳機配的可是台機加二房,前端器材不一樣,效果當然沒有可比性。

佩戴好的耳機

買個好的耳機適合的耳機避免7大錯誤

二、 盲目跟風
有道是大蝦紅旗一揮眾小蝦沒頭沒腦的跟。很多好的耳機受到推薦無可厚非,但是每個耳機都有自己優缺點,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自己。鞋合不合腳自己清楚,沒有條件試听就要多看多問,不能衝動,今天買了明天賣。

三、盲目攀比
不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一味追求高檔。其實光有高檔耳機就夠了嗎?高檔運動耳機需配高級台機、耳房、發燒唱片,買得起馬就要配得起鞍,起點高了,以後的痛苦由此而生。所以初燒或經濟實力有限的朋友,可先從入門耳機入手,如果不滿意,然後跳過中檔直接進入高檔,這樣損失比較少,也可以體會到升級的樂趣。

四、 本末倒置
耳機是用來幹什麼的?是炫耀?收藏?滿足佔有欲?有人把聽不累耳機買回家,各種試音碟試一遍,聽聽試音碟中火車轟鳴聲、玻璃破碎聲。分析耳機頭頭是道, 耳機優缺點清清楚楚,對耳機的缺點更是耿耿入懷,老是琢磨著換耳機、升級。耳機不僅是用來聽音的,更是用來聽樂的。如果僅是聽音最高級的耳機聽出的玻璃破碎聲,也不如你現場摔一個瓶子來的真實。有了樂你才會樂,煩惱都是自找的,忘記耳機的缺點投入到音樂中,音樂能帶給我們更多快樂,欣賞音樂才是我們的真正目的。

五、 頻繁升級
有的朋友買耳機沒有幾天就想換耳機升級,煲耳機有沒有道理暫且不說,但對耳機的了解、接受、熟悉需要過程、時間。正如對人的了解,第一印像很重要,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需要時間。有道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耳機也是如此,蜻蜓點水聽幾次,是不會對耳機有全面了解的。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優缺點都清楚了,再根據情況決定。

六、 胡亂指點
有的人把自己喜歡的耳機捧上天,不喜歡的貶到地。有的人不過在哪兒試聽了幾耳朵就大發評論。其實每個耳機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及存在價值,適合自己不一定適合別人。指點錯了可是要挨磚頭的。比如SR60說好的不少,說差的也不是沒有。

七、 只選貴的
貴當然有貴的道理,但價格不一定與使用價值相符,有的耳機把成本都化到外觀上了。有的不一定符合自己的聽音習慣。根據自己的情況有所取捨,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更多分享】

使用聽不累耳掛式耳機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