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第四、除根 
打坐的時候,一切的妄念都像毒草和小偷一樣。放下一切妄念后將一切忘掉是相對容易的,可是時間久了以後再也不生長卻很難說,因為妄念猶如毒草,我們消除毒草必須斬草除根才行。雜念就像是一個小偷,我們暫時放一放賊,鎖門並不難,但是,有一種民間說法:“不怕賊偷,只怕賊惦記”,小偷以後再也不來偷東西就很難說了。凡俗人唯一治賊的方法就是殺掉賊,或者把他抓起來關在監獄裡,就永遠不用防賊了。妄念的來源是“我執”,我們只有把“我執”去掉,才能除掉妄念的毒根。 

打坐冥想

淺談冥想打坐修行的六個要點(下)


第五、轉化 
當我們靜心,擺脫自我和妄想需要很長的時間,就像把一個小偷關在監獄里教育把他變成好人一樣,并不容易。還不如把一切的妄念都轉化到佛道上,例如,與小偷交朋友,小偷變成了他最好的朋友。 

第六、廣大 
就是心胸廣大,當我們打坐冥想,心胸要廣大。如何才能心胸廣大呢?我們打坐修行的時候心一定會亂,因為人類的妄念動慣了,我們要通過反觀自心的秘訣,打開從心臟心臟的秘密,打開智慧之門進入禪定,這件事關係非常重大,所以再次提醒你,要毫無折扣地照打坐靜修的方法去實踐。。要專心打坐,要冷靜下來,讓妄念平息下,並逐漸入定,不是去壓制妄想,也不要跟隨麻煩瞎跑,念頭來時,不睬不理,使妄念自然化去而安然入定。即使念頭再次出現也不急不躁,每天按時打坐靜修,養成習慣就很容易入定了。 

冥想最好在早上,凌晨更好。當你靜心冥想,心情平靜平衡,無掛礙感安全落座,讓我們的心胸開闊,心包太虛,放鬆情緒,心態自如,自然能夠容納接收所有法。我們心靈的人的佛教修行一定不小,要能客客氣氣容納一切,即使賊偷我的東西,我還要對他更好,沒有絲毫的嗔恨和報復的念頭,隨時隨地都去幫助他,他就永遠不會再來偷你的東西了。 

如果我們永遠是胸懷寬廣,包羅萬象,所有的時間能保持清潔心臟,陶醉與分配做什麼都好,時時處處瀟灑自如,沒有時間猶豫。這是最偉大的禪修,也是最大的神通。【繼續閱讀】

修行排除雜念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保健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打坐 修行 雜念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