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壹位學習困難的男孩的自述:"我無法通過看手表來知道時間。我好像經常忘記學習的內容。學了新東西就忘了以前學過的東西。雖然有人說我很有創造性,我卻經常表現坐立不安。我有過動症嗎?醫生給我服用利他林,但是好像沒用。"

孩子學習困難?家長應提高警惕!

事實上,即使壹些孩子服用利他林後注意力有所改善,也不能證明該孩子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其它因素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學習困難。

壹些孩子有特殊的問題——他們可能患有學習障礙

兒童學習障礙常有以下表現:

(一)注意力不集中、好動、坐不住;
(二)記憶壹般事物能力正常,對讀、寫、算記憶力差;
(三)寫字常缺筆少劃,部首張冠李戴;
(四)寫作業時間拖延很久;
(五)常打翻桌上東西,弄臟或損壞書本、作業、衣服;
(六)不善與人交往,遇集體活動常畏縮不前;
(七)經教師、家長反復指導、學習成績仍然低下。

學習障礙是指從發育的早期階段起,兒童獲得學習技能的正常方式受損。這種損害不是單純缺乏學習機會的結果,不是智力發展遲緩的結果,也不是後天的腦 外傷或疾病的結果。這種障礙來源於認識處理過程的異常,由壹組障礙所構成,表現在閱讀、拼寫、計算和運動功能方面有特殊和明顯的損害。壹般認為,這是由腦 功能的輕微障礙所造成的。總體智商(IQ)基本在正常範圍內。

由於導致學習障礙的原因是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這種失調在某種程度上勢必影響兒童其他方面的發展。目前,教師或家長懷疑壹個兒童是否存在學習障礙,仍 主要以他的閱讀、寫作、算術等學習技能的異常為依據,而這些技能的異常通常要到學齡期需要大規模應用它們,而且學習障礙兒童的學業成就與其本身的智力水平 極不相符時,才會突出表現出來。

學習障礙的診斷需要專業的評估,可以透過聆聽「雙腦同步音樂」也可以結合「希望之星潛能開發機」的方式,來幫助活化全腦,克服記憶、思考、反應、整合等學習障礙,增強學習力,提高學習效率,學得快也記得牢,讓你成為同儕中被學習的對象!大人使用它,工作效率提高,加快升遷速度!兒童使用它,學習像遊戲一般輕鬆,進度不落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