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你和我一樣在等候之時會有一段動聽的旋律在心中回蕩?是否你也和我一樣在緊張的工作間隙會聆聽那輕鬆的樂曲來驅趕包圍我們的繁忙?我和我熟悉的所有畫家無一不在工作時必須有冥想音樂的陪伴。難道這些都只是巧合嗎?不是的。究竟其原因何在呢?那是因為我們有著自我調節的功能。人體的大腦總共會發出四種腦電波,其中有的適於幫助睡眠,有的則會在情緒消沉時出現。而這其中的阿爾法波則會讓你處於一種愉悅而樂於感受,喜於思考和創作的狀態之中。用心傾聽那使人感覺悠揚、美好而輕鬆的冥想音樂,就會使你的腦波快速調整到阿爾法波,從而能夠更愉快地工作,也可以不知不覺中消除疲勞。
  
在全球範圍內,幾乎所有古老的神話傳說中都把他們所信奉的神靈刻劃為音樂家。這毫不奇怪,因為大多數的神性人物並非憑空杜撰,而是確有其人。遠古先民們為了紀念某位具有深刻智慧或特殊功績的祖先才對他們加以崇拜。只是在當時科學水準的局限下這種崇敬之情才產生了迷信的色彩。而在上個世紀,曾疑惑于前蘇聯的航太科技為何如此領先於別國的美國人又在調查中發現,前蘇聯的科研人員普遍都具備較高的音樂素養,幾乎每個人都會演奏一種樂器,可見音樂確實可以激發人類潛在的智慧。那麼音樂對於人體的這些作用是如何產生的呢?這同波的頻率與共振有關。頻率越高(快)穿透某種物質的能力就越弱。沉靜而舒緩的冥想音樂可以對人體產生更深切的影響。在必要的時候,我們自我調節的本能會幫助我們尋找並專注於使自己感到舒適的聲音。在意識的推動下,腦波就會儘快同這聲音的頻率達成一致而產生共振。這樣,大腦更為持久地發出阿爾法波,整個人就會處於一種和諧的狀態之中。科學家們曾用聲學儀器對梵文音節做過測驗;其結果證實這古老的瑜伽語音可以讓粗糙的粉末呈現出規則的幾何圖形。冥想音樂對人體產生的作用並非僅僅局限於腦電波。西方的某些心理學家也曾試著用自己選定的詞語來代替瑜伽語音來讓患者僅念誦;結果並不能夠達到預期的療效,而且念誦者很快就對醫生自選的詞語感到厭煩。在練習過瑜伽體位法與調息之後,緊接著做瑜伽語音冥想,就會讓你從生理到心理上完全得到淨化。
 
瑜伽語音冥想又稱Mantra(曼特拉)冥想。Mantra意即將心靈從種種世俗的欲念和精神負擔上引開。在你剛剛開始念誦Mantra時,也許並未感到有種強烈的感覺吸引著你,但只要給與時日多加練習,隨著心靈越來越純淨,就會從中體會到一種寧靜與平和,愛與善良,真誠與壯美……那種美好的感覺會使你得到一種激情的感官享樂所不能給與的滿足。慢慢地,你周圍的朋友會發現,你變得睿智平和,不再貪圖享受。善良的品質在你身上表露無疑,你關心社會與大眾的福利而盡自己所能無私地去幫助別人。當然如果你沒有時間去修習瑜伽語音冥想,也可以聆聽一張瑜伽師伴著音樂吟唱Mantra的CD。當你讀到這裏,是否想立刻感受一下呢?可是倘若手中沒有冥想音樂的CD或家人尚且不願與你一同聆聽又該如何是好呢?告訴你一個過渡期的辦法。我的一些朋友在他們需要創作或是想放鬆一下的時候會聽莫札特的音樂;在我還未曾接觸瑜伽時我常聽約翰。賽巴斯蒂安。巴赫的作品。正如他的姓氏一樣,這位日爾曼人所創作的冥想音樂像一股清泉滋潤了我的心田。
 
下面為大家介紹藍海商城的靜坐冥想專案-為您開啟靈修之門雙腦同步音樂
 

1.十階段深度放鬆

Deep 10 Relaxation
2.雙腦同步®冥想 


3.喜馬拉雅魂 Himalayan Soul
4.心如止水 Soft And Still
5.蛻變 Transformation
6.部落之旅 Tribal Journeys

 

靜坐冥想及打坐冥想放鬆訓練結合冥想音樂,讓身心漫步雲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坐冥想,靜坐冥想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