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送給大家一段記憶力訓練諺語:背誦是記憶的根本,理解是記憶的基礎,重複是記憶的竅門,爭論是記憶的益友,趣味是記憶的動力,聯想是記憶的媒介,應用是記憶的要雇化簡是記憶的助手,卡片是記憶的倉庫,疲勞是記憶的敵人,記憶力衰退是記憶的天敵。
增強記憶力方法/步驟

1、平心靜氣。在日常生活與學習中都保持一種讓自己平心靜氣的心態。更多的時候是讓自己的大腦安靜。

2、調整自己大腦的工作和休息時間,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疲勞會降低大腦的工作效率。

通用記憶力訓練指南(上)

3、樹立起自己記憶優良的信心,並時時提醒自己要記住必須記住的東西,必須堅信自己"一定能記住"!

要學習和找到一套適合提高自己記憶力的方法,加之必要而又經常的訓練再訓練,提高再提高。

要保持對世界充滿強烈的愛好與興趣,興趣是記憶的第一推動力。對被記憶的對像要像對待自己的"情人"一樣有足夠的興趣。

強烈的願望和刺激可以促進自己的記憶。

7要在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建立與愉快事情相聯繫的記憶。

8讓自己的心態永遠年輕,保持年青人的刺激可以促使自己腦細胞變得敏銳和年輕。

9學會一種或多種觀察能力,敏銳的觀察力能能幫助我們記憶。【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