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高學習力最重要因素之----提升專注力 

你是否有過學習是專注力不 集中,感覺學習效率差?是否發覺自己經常健忘?是否回發覺自己做事情時候,不要多一會就感覺累?是否發覺看書比別人慢,而且還記不住,是否……。其實這就 是你的專注力出問題了,專注力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很多朋友都提到過類似的事情。這不由的讓我想到多年前我的一位學生,平常時候玩得發瘋, 可是成績卻也不錯,仔細觀察後才發覺,他一但看起書來,專注力之強,簡直是匪夷所思,任旁邊有什麼響動,他都能靜心學習,後來我對他進行了實驗發現他和其 他同學一起背熟一篇課文,他需要的時間只是其他同學的1/3,甚至更少,這就是專注力的力量。

通過多年對學習力的研究學習,我發現學習力的構成主要由專注力、記憶力、閱讀力、理解力、分析力等構成,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就是專注力。

提升專注力來提升學習力

下面介紹幾個簡單而有效的專注力訓練方法。

 一,呼吸調節法,可以用我以前傳授的呼吸法口訣。

            坐姿舒服,全身輕鬆;

            輕用意念,頭冷腳熱;

            呼吸自如,緩呼緩吸。

            拋開雜念,思想放鬆;

            從百會入,從腳底出;

            若氣不暢,是你緊張;

            活動頸肩,幫助放鬆;

            持之以恆,定能成功。

二、從1寫到200,中間不可以寫錯或者塗改,寫錯的話就要重頭開始,當你能夠努力在5分鐘內搞定的話,你就會發現你的專注力大大提高了。

三,從1讀到100或者200,自己定,過程中要口齒清晰,聲音洪亮,當然也不可以錯哦,讀100只要30秒的時候,恭喜你,功力提高了。當然也可以找上一篇文章快速朗讀,記住一樣的要口齒清晰,聲音洪亮。

四,這是國際射擊射箭高手,及日本劍道高手訓練專注力的方法,找一張白紙,畫一5MM的黑點,然後靜心、專心集中精力的看,時間開始時1分鐘你都感覺眼睛澀,流眼淚,堅持下去不要多久就可以到3分鐘了,看的時候關鍵是把黑點看大,其他的不要多想。

............

當然還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提高專注力,但是這四個方法只要你堅持每天鍛煉2次,一周後你會發現,奇蹟出現了,你的記憶力大大提高,理解力加強,學習比 以往更加有效率,反正好多朋友鍛煉後,感覺都是越來越的。尤其是學習速讀記憶法的朋友,照我介紹的試試,相信你,學習力將大大提升!【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