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上幾件衣服,放下手頭的一切事情,去郊外的寺院過幾天清淨日子……這是要出家的節奏嗎? NO,這是如今一些白領熱衷的禪修減壓方式。

 禪修音樂

寺院禪修減壓漸成“時尚”

 

打坐、念經、吃素、早睡早起,這樣的寺院生活似乎枯燥無味,卻讓那些來自燈紅酒綠的都市的白領著迷,“因為可以什麼都不用想,生活簡單又自在。”

 

他們一般趁週末或節假日去禪修,經過幾天的“洗禮”,整個人精神煥發,從而淡定地投入到工作中。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摧殘”,感覺壓力爆棚了,他們又會放下手頭的一切回寺院去靜修。一些白領甚至對此已經形成依賴。

 

打坐時很放鬆,曾糾結的問題自然就明白了

 

2009年,李英大學畢業,剛踏入社會的她對工作和生活都出現不適應。她是學藝術的,愛張揚個性,有自己的想法,但工作上她只能聽老闆的;她本是動漫專業,公司卻因為缺人手,把她從製作部調到了專業不對口的市場部於是她努力學習新知識,經常到晚上十一點才從公司離開。即便如此,她取得的成績仍然很小。而此時,因為客戶競爭,同部門跟她情同姐妹的同事跟她反目,再也不主動跟她說話……

 

這一切讓她崩潰。“我的生活全都是工作,我那麼努力,卻一團糟,我想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再也無法承受,一年後李英選擇辭職。正在鬱悶的時候,有人介紹她去參加一家寺院的禪修活動。

 

剛開始只是好奇,在那裡住了三個月,感覺實在太好了,整個人就像獲得了新生。”李英說,禪修生活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天按時早睡早起,吃齋飯,打坐,偶爾洗碗掃地。而她所能接觸到的人,都是神態安詳,活得很自在,這讓平時容易焦躁的李英也跟著安靜下來。

 

禪定音樂彷彿就像回到了兒時的狀態,無憂無慮,腦子什麼都不想。”李英說,禪修最重要的一項內容就是打坐,在打坐的時候,整個人非常放鬆,甚至能感覺到豎起的汗毛漸漸趴下的過程。當內心獲得平靜的時候,大腦的思維也格外清晰,那些曾經讓自己糾結痛苦的問題突然就自己有了答案,整個人豁然開朗。 “如果我早一點禪修,當公司要把我調到市場部的時候,我就會選擇拒絕。”

 

她說,當她感受到壓力時,就一定要去寺院

 

感受到禪修帶來的好處後,李英經常趁週末和節假日去寺院禪修。 “週五晚上去到那裡,週日晚上回來。工作時間,如果寺院有公共禪修課,我一定會跟老闆請假過去。”李英說,其實禪修是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但她實在找不到一處非常安靜,無人打攪的生活空間。習慣了之後,冥想放鬆訓練音樂就像一劑良藥,當她感受到壓力時,就一定要去寺院,“如果不及時去的話,後果很嚴重。”

 

像李英一樣經常去禪修的白領都反映,通過禪修的確能實現自我調節。李英的禪修班同學——開服裝店的湯小姐就表示,曾經她整天為了生意忙得飯都顧不上吃,後來就感覺人非常空虛。通過禪修,她找到了快樂。

 

目前跟李英和湯小姐在同一家寺院報了禪修班的白領共有30多人,他們有男有女,年齡都是二三十歲。平時,他們穿梭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跟其他人一樣為了謀生而奔波,感受著各種壓力。週末,他們會一起來到寺院吃齋念經,聽禪修音樂,遠離喧囂,獲得內心的寧靜。【繼續閱讀】

做冥想放鬆訓練音樂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健康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