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冥想,有幾千年的歷史,它的起源YOGA(瑜伽) ,翻譯成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梵語叫DHYANA (靈性) ,被稱為中國現代冥想(古文為禪修) ,英語稱為MEDITATION(心臟用藥) 。

打坐冥想好處

 

我對冥想放鬆訓練的心得體會

 

冥想本質上初始狀態是一個感知,媒體是一種精神境界,後者是我的“回報” ,冥想是真實的,打坐冥想的終極目標是真我和冥冥相接后相結,佛教稱為“涅槃磁盤“道教稱為”天堂“,在西方稱為”大愛無邊“印度教被稱為”梵我一個人, “伊斯蘭教是”真主的領土“,稱為”一個負責“的蘇菲神秘主義,超心理學教隱匿所謂的“盲目”。正是因為非能源冥想方式,但也因為語言的限制,冥想是不可以說也不好說。然而,道可道,非常道,名可指名道姓!雖然冥想可意會不可言傳,儘管說出來的道已不是原來的道,但我還是想用最平實的語言來解釋它,傳播關於冥想的基本知識,讓那些注定有冥想是一個基本的了解, RP好的話還可以心有體悟。

 

一、冥想的現狀與發展,在西方有著很深的淵源,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冥想放鬆訓練,逐漸成為一種新的時尚潮流。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冥想不再是一個神秘的東西,從而逐漸轉化為一個多元化的,並形成了“新的文化”在未來或許能夠演變成一個非常流行的生活方式。

 

二、冥想音樂的功效與益處:冥想是一個身體和精神發展的佛法,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因為冥想可改善大腦,保持腦細胞的青春活力​​,調節的神經,內分泌系統,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抗老化,從而起到自我修復基因的效果,提高預防疾病和自然癒合能力(疾病發生時,人體的自愈力) 。其次,一般人的思想和靈魂更重要的作用,可以通過冥想舒緩,以減少壓力,焦慮和抑鬱糾結發布排除怨恨,悲傷等負面情緒,通過調節人內心的情感,以獲得平靜和快樂狀態,達到真正的“修身養性”的宗旨。而修行者經過后期的深度冥想與覺醒,使本我解脫,回歸冥想,從而“喝”到最後的那個“水”。

 

三、冥想的問題和疑慮:

1.冥想只是一個詞,它是一個通用術語,這個詞是心靈的主要代表技術。

2.這是沒有什麼不同的沉思和冥想,練頭腦,也有不同,靜心冥想只是一個基本的方式。

3.冥想與宗教有著密切的關係。

4.雖然基督徒強調冥想,懺悔和祈禱,沒怎麼練習冥想?必須摒棄門戶之見,加強國際交流。

5.雖然冥想起源於瑜伽,但冥想絕不是瑜伽,其中,作為中國人發明了火藥,但槍是西方人發展一樣的,瑜伽那裡是有冥想,但瑜伽冥想也只是冥想的一種方式,冥想練習有著許許多多不同的法門。【繼續閱讀】

靜坐冥想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