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Y巴贊托尼。巴贊是個傳奇人物,在20世紀70年代發明的思維導圖心智圖,這張圖來可視化的方法,用一個樹狀分層神經形成的線條,結合的語言思維關鍵字特定的文字和彩色圖像,創建一個更貼近自然,自由和開放的心態,積極的工具。學到的工具技術,無一例外,覺得很有趣,生動,邏輯,是20世紀最重要的發明。

如何運用心智圖法?

 

1

 

心智圖法運用程序:

1.各種學術著作引進頭腦映射功能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人的形象化的信息交流活動(如工作組,項目會議,頭腦風暴和戰略研討會)。

 

收集的信息的組織結構,重組,並過濾。

 

分析信息,信息結構,並識別的信息包含在關鍵點之間的聯繫。

 

提高知識管理系統的改善。思維導圖可以用來作為一個可視化的工作界面,背後隱藏的各種信息和外部鏈接。最新的思維導圖軟件內容通過搜索引擎和自動生產心智圖刷新功能。

 

生成和顯示信息的最佳方式。心智繪圖可以不同的消息格式之間自動轉換,如:網頁,項目管理信息文件,微軟的幻燈片(PPT),Word文檔,Outlook任務文件。

 

更好地管理會議上介紹,項目工程,提出討論,研究,通信和其他各種活動所產生的信息,貫穿項目活動的準備,實施和後續的各個階段。

 

2. 心智圖教學可以廣泛用於一系列的活動,包括:

記錄,報告,回憶。

 

獻計獻策。增強創新意識,捕捉想法。的比較:CauseandEffectDiagram(因果圖)

 

澄清這一點。摘要,大綱的具體情況相結合。講座。

 

講座。

 

規劃。

 

分析和解決複雜的問題。

 

團隊建設。

 

解構的問題,以觀察細節(通過軟件)。

 

團隊溝通過程中提供支持(通過軟件)。【繼續閱讀】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