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壹個人要想好好的做壹件事情,就應該要專心致誌的,心無旁騖的去做,這就需要我們集中注意力到某壹件事情上,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走神,所以,有壹個良好的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那麽,要怎麽樣才能提高個人的注意力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的建議。

怎樣才能提高個人的注意力呢?

注意力是壹種能力,可以令人保持著壹個冷靜的頭腦,也可以讓人做出理性的思考,在面臨壓力的時候,注意力還可以讓人克制沖動,讓自己在對待壹些事情的時候可以更理性些。

首先,我們給大家講壹個故事:

有壹次,壹位著名的長跑教練想要尋找新的運動選手,其中有壹個男孩矯健的身手,給他印象深刻,於是就叫那個男孩當天下午打電話回復他。

第壹次,電話鈴響了,可是響了六下就斷了,接著電話鈴又響了,可是響了七下又斷了……到了第五次,電話鈴只響了壹次,教練就把電話拿起來,壹聽,果然是那個男孩打來的。於是教練問他,前面幾次電話是不是他打的,他說是。

最後,教練決定不選這個孩子做自己要培養的選手。

他說:"電話鈴壹般是響了十五下之後才掛斷的,可是那個男孩撥了五次電話,前四次都是半途掛掉後再重撥,缺乏耐心。"

原來前幾次,教練故意不急著接電話,就是想測試對方的耐心,結果他很失望,因為耐性對壹個長跑運動員來說,尤其重要。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了解到,對於孩子來說,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壹個孩子做事情不能夠堅持到底,做事情缺乏耐心的話,那麽他做什麽事情都是不會成功的,但是孩子缺乏耐心注意力不集中又是壹件非常非常普遍的事情。大部分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時間都是非常短的,基本都只能維持在十分鐘左右,所以家長也不必太過驚慌,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家長就可以放任著不管,而應該在掌握孩子身心特點的同時對孩子進行注意力的培養和鍛煉。

對於注意力訓練可以聆聽注意力雙腦同步音樂。享受音樂的同時又能提高注意力。經實驗,透過聆聽「雙腦同步音樂」可幫助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快速靜下心來,有效解抉注意力不足的困擾。注意力集中專案由經驗豐富的大腦潛能開發師搭配而成,依孩童不同狀態加強調整,平衡左右腦同步運作,快速進入優勢學習、思考、記憶、創作、解抉問題等能力,輕鬆解抉注意力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