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每個人自身都蘊藏著無限的潛能,只是未被激發或受到壓抑。如果對否定或批評反應過了頭,則可能偏離正軌,使全腦開發前 進受阻。如果你見了生人就害羞,如果你懼怕新的陌生的環境,如果你經常覺得不適應和擔憂、焦慮和神經過敏,如果你感到緊張、有自我意識感,如果你有類似面 部抽搐、不必要的眨眼、顫抖、難以入眠等"緊張症狀",如果你畏縮不前、甘居下游,那麼,說明你受到的壓抑太重,你對事情過於謹慎和"考慮"的太多,限制 了個性的發揮和表現。   

別讓自我批評壓抑了你的潛能開發

假如你是由於潛能受到壓抑而遭到不幸和失敗,就必須有意識地練習解除抑制的方法,讓生活中的你不那麼拘謹,不那麼擔心,不那麼過於認真。學會在思考之前講話,戒除行動之前"過於仔細"的思考,避免壓抑到腦力開發

潛 能受壓抑的人經常沉溺在自我的批評中,不管作出多麼簡單的舉動,事後他都會對自己說:我“真 不應該這樣做!”在鼓足勇氣說完一句話之後,他立刻對自己說:“也許我不應該這麼說,也許別人會有錯誤的理解。”心理學家奉勸每一位受壓抑的人再也不要這 樣折磨自己,因為有意識的自我批評、自我分析和反省雖然也是必然的,但是作為一種經常不斷的、每日每時都進行的自我猜測或者對過去行為的無休止的分析,最 終只能導致你行動的失敗。要注意這一類的自我批評和自我責備,要使他們立即停止下來。

暗示會產生強烈的心理優勢,並引導潛在的動機產生行為。積極的帶有成功意識的暗示會讓你較少利用毅志力,在自發心理中實現自己的目標。

在學習自我暗示時,要牢記潛能開發課程5個原則:

  1、簡捷

  你默念的句子要簡單有力。例如:“我越來越富有。”“我掙了越來越多的錢”等等。

  2、積極

這一點極為重要,如果你說:“我不要挨窮”,雖未言“窮”,但這種消極的語言會將“挨窮”的觀念印在你的潛意識裡。因此,你要正面地說“我越來越富有。”

  3、信念

你的潛能開發要有"可行性,以避免與心理產生矛盾與抗拒。如果你覺得“我會在今年內掙到100萬”是不太可能的話,選擇一個您能夠接受的數目。例如:“我一年內會賺到50萬或30萬。 ”

  4、想像

默誦或朗誦自己定下的語句時,要在腦海裡清晰地形成意想。

  5、感情

想像自己健康,你要有渾身是勁的感覺;想像自己成功,你要有豐富達到人生的感受。成功學之父拿破崙。希爾博士也指出“當你朗誦(或默誦)你的暗示句時要把感情貫注進去,否則光嘴裡念是不會有結果的,你的潛意識是依靠思想和感受的協調去動作的。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