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就覺得聲音是一種奇妙的能量。因為,我總會在一些聲音中體驗到心如止水的感覺,似乎在那時外在的世界都與你無關。還有時候在疲倦和心情低落時,因為偶然的一些音樂會讓身體突然的恢復能量,從情緒中走出。這幾年通過冥想的實踐,我才知道這是能量頻率的相互吸引。

 冥想打坐

禪音冥想的道理

 

觀音菩薩成道,是修:耳根圓通法門,就是通過聽海潮的聲音而成就。自己在做語音冥想時,也深刻體會到心與聲音契合時身心的奇妙變化。不同的聲音確實能夠幫助身體打開不同的部位的能量。密宗的咒語修行、印度教的曼陀羅冥想、巴克提瑜伽的唱頌打坐都是通過聲音頻率影響肉身而成就的。

 

如果一個人能夠了解自己身體的頻率、心靈的頻率是如何與外界溝通,就可以隨時藉助外界的能量來激發自己的潛能了。

 

禪瑜伽有很多種聲音冥想的方法,比如:ONG A HONGAEIOU;禪音契經;咒語;清淨禪樂等等;通過一音攝住百千萬種音,正如通過一念攝住萬念。

 

你也可以在生活中去尋找這樣的聲音:能夠使你在聆聽和念誦它時,完全融合其中,萬念歸於一念。在這個時刻,要注意同時生起對自我的覺察之心,感受自我聲音的融合,不要將自我完全沉浸在聲音裡,那樣會錯失走入內在的機會,還可能造成念誦和聆聽之後身心非常疲倦。這是因為過分沉浸在一件事物裡,心是離開身體的,排除了雜念心,靈的外跑會將內在的能量帶入虛空。

 

在這個時刻練習者需要觀察:身體頻率和聲音頻率是怎麼交融的?心靈頻率和聲音是怎麼相應的?在過程中同步觀察身體與外在世界的關係;身體內部的感受。

 

如果你在做聲音冥想時帶著這樣的心,就能夠快速疏通身體內部堵塞的經絡,還能夠開啟內在的根本智慧。【繼續閱讀】

 一掃心中雜念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健康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