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下好的耳機其耳掛的歷史,再講歷史前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第一款耳掛是哪家公司設計出品的?有的兄弟說是松下,有的兄弟說是索尼。

戴上好的耳機感覺就是不一樣

好的耳機耳掛式耳機的歷史

先提出了疑惑,再給大家講下我所知道的耳挂歷史:一開始運動耳機的 耳掛是以比較低端的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比如SONY的Q33、Q55,雖然音質上稱不上好,但憑藉著出色的外觀設計也是贏得了一定的市場份額。真要講 起耳掛的輝煌歷史,那就不得不提起兩款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耳掛產品。一款是丹麥奢侈品公司B&O出品的,素有“耳塞中的勞斯萊斯”之稱的A8;另一 款是被鐵三角公司寄以厚望的EM7。

為什麼說EM7是被鐵三角公司寄以厚望的產品呢?我找來一段資料:時間回到2003年,鐵三角公司推出了售價高達8000日元的EM7,注意當時最昂貴的聽不累耳機式耳掛也只要3000日元;在國內我聽一老鳥說EM7剛上市時耳機專賣要 700人民幣。這個價位在當時足以稱得上高端產品了。設計工程師小澤說:“關於掛耳式耳機,我們公司是較後才著手研製的。因此,不研製個像樣的耳機可不行 哦。”這款產品一改往日耳機式耳掛塑料質地的外觀,大膽啟用了鋁合金材質,並配以了金屬拉絲技術,使外觀令消費者眼前一亮。

再 來講一下B&O公司的A8。 B&O公司是丹麥的奢侈品公司,A8是這家公司較為大眾化的一款產品。大眾產品並不代表著低質,航空鋁切制的的塞體配以液壓軸承的調節機關極盡奢 華。連公司的商標都是激光蝕刻上去的。可以說不管是製作用料,外觀設計還是生產技術都讓人刮目相看。

從 EM7開始日本鐵三角公司開始生產高端耳掛,2004年的EW9、EM9r、EM9d以及後來EM7的升級版EM700ti都昭示出鐵三角對耳掛的這一形 式的雄心。再來看一下A8引發的耳塞式耳掛的熱潮。自從A8上市後大大公司紛紛推出這一形式的產品,如鐵三角的EC7系列更是和A8打的難解難分。

隨著A8、EM7等產品的接連出世,耳掛迎來了美好的春天。在經過陽光明媚的春天后,耳掛的市場迎來以入耳式耳塞的為首的新生產品的挑戰。 【更多分享】

TOPlay聽不累耳掛式耳機舒適美觀

arrow
arrow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