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圖教學進階步驟如下:

心智圖教學

 

五個心智圖教學步驟

 

第一、選擇關鍵字

換句話說,就是我們通常談論的關鍵要素,在這裡,我們只是說用言語來表達我們的重點,而不是句子。選擇關鍵字,請按照6W1H原則。即who(誰),what(什麼事),where(在哪裡),why(為什麼),which(哪一個),when(什麼時候)和how(怎樣)。

 

當我們拿到一本書來學習,當我們第一次讀到他們快速閱讀時,通過導對象,而使用導遊詞無論繪製。

 

第二、利用色彩

顏色能吸引大腦的注意力,引發大腦的想像力和記憶。我們也可以使用顏色分類,知識管理,知識點的不同,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

 

第三、文本的放置

正確的做法是將文字寫在線條上,這在寫作練習時就有強調。文字書寫方向從左至右,因為它符合我們中國人的書寫習慣,沒有做太多的闡述文字不能太馬虎和擁擠的。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未來是很難分辨自己所寫的內容,對學習的效果是不利的。在這裡,我們必須提到,在書寫心智圖,我們有時會用英文單詞作為我們的關鍵詞,如果它是英文的,寫作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在這裡,我建議,你寫的英語,以整齊,我們姑且把它說成“印刷體”,它與我們的裝訂印刷是不一樣的,但它是比較整齊,如果我們心智圖主幹有英語作為關鍵字,它建議整個單詞大寫以便突出關鍵字,如果有一個分支的英文單詞,它是建議以小寫的英文單詞。

 

第四、線條鏈接要有生命力

在文中我們已經強調,在畫線條時,盡量讓行的活力,是實踐比較順利,不要太僵硬。流暢的線條給一個更好的美感,當寫字時有一種感覺非常方便。

 

第五、借助圖像

腦圖像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所以心智繪圖,插入一些圖片,可以起到適當的方式良好的效果,它可以觸發協會和創造力,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整合五感官學習。

 

然而,由於平時缺乏繪圖練習,很多人會心疼的繪畫圖像,其實,這種擔心是完全不必要的,我們剛剛開始了一個基本的簡筆劃。如果我們查看的心靈地圖冊,你會發現,我畫人物也很一般,但圖片一般不影響我們學習心智圖,同樣的,圖畫的好,思維導圖並不一定有什麽優勢,我們必須學會所有相關的技能,才能真正學習心智圖法【繼續閱讀】

心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