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減重

  總所周知,燕麥減重具有很好的效果。但也不能盲目的吃,吃燕麥也要有一定的技巧,才能真正的達到減重的功效。如何吃燕麥減重效果才能達到最佳呢?不妨試試下面的八中燕麥減重食譜,讓你吃著輕松瘦。


   燕麥減重食譜一:肉末麥片粥

  主輔料:燕麥片150克,豬瘦肉150克,雞蛋一個,青蔥末20克。

  調料:熟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料酒、水澱粉各適量

  制法:將豬瘦肉剁成泥,調入料酒、鹽蛋液、水澱粉用力攪成肉糊。將燕麥片用250克水浸透再加500克用文火煮成粥狀,徐徐調入豬油、胡椒

  粉、味精、再淋上豬油和青蔥末即可。


   燕麥減重食譜二:麥香杏仁

  原料:

  杏仁130克、燕麥片50克、草莓200克、豌豆20克、豆豉20克、鹽2克、味精3克、幹辣椒5克、幹澱粉10克、色拉油250克(實耗15克)。

  做法:

  1、將整粒杏仁切成兩半(橫向切);豌豆加鹽稍醃,炸酥;將燕麥片炸脆;豆豉炸香;幹辣椒切絲;

  2、油炒幹辣椒絲,加入杏仁、豆豉以及其他原料炒勻裝盤;

  3、將草莓洗淨一同上桌。


   燕麥減重食譜三:麥芽燕麥脆餅

  材料:

  燕麥片 100克、紅糖 25克、全蛋 1個、麥芽糖 2大匙、葵花子油 30克、鹽 1克

  做法:

  將材料依序放入容器:

  攪拌均勻,靜置20分鍾,使混合後的面團更入味:

  烤盤鋪上不沾布,用湯匙舀至烤盤上,以叉子壓平: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於170°,烤15分~20分鍾.出爐

  燕麥減重食譜四:麥香牛仔骨

  材料:牛仔骨8塊、燕麥片100克,黃油50克,土豆片12片,鹽、味精、紅酒、黑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牛仔骨調味放入少許紅酒和黑胡椒粉拌勻,靜置20分鍾,放入平鍋中煮熟。

  2.鍋中放入燕麥片、黃油、鹽、味精,開小火翻炒出香味。把牛仔骨放入盆中灑上麥片,盤四周用油炸土豆片圍邊即可。

  特點:奶香濃鬱,中西合璧。


   燕麥減重食譜五:燕麥薄片

  材料:

  1.葵花子油 1大匙 黃糖粉 1/4茶匙 鹽 1/2茶匙 牛奶 50克

  2.燕麥片 100克 小蘇打粉 1/4茶匙

  3.黑白芝麻 若幹

  將材料1拌勻,再將材料2加入拌勻,然後揉成團.(若幹覺得幹就加些牛奶,濕就加些麥片),面團分小團,擀成薄片。刷上牛奶,撒上芝麻,放置烤盤上 170度20分鍾出爐。

 

  燕麥減重食譜六:蘋果麥片粥

  原料:燕麥片--3大匙,牛奶--1/4杯,蘋果--1/6個,胡蘿卜--1/3個

  做法:

  (1) 將蘋果和胡蘿卜洗淨並用擦菜板擦好。

  (2) 將燕麥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蘿卜放入鍋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3) 煮

  開後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蘋果直至煮爛。

 

  燕麥減重食譜七:燕麥牛奶布丁

  材料:燕麥片60克、鮮奶500克、全蛋4個、細砂糖100克、葡萄幹適量

  做法:

  1.先取1/2的鮮奶煮沸,沖入燕麥中拌勻備用。

  2.將剩餘的1/2鮮奶加熱至40℃時,再加入全蛋和細砂糖,用打蛋器同方向攪拌均勻,隨即過篩二次,再加入做法1泡好的燕麥片攪拌均勻。

  3.將做法2的布丁液倒入懷中,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電飯鍋中蒸12分鍾即可。

  4.取出後放上葡萄幹即可。


   燕麥減重方法食譜八:草莓牛奶燕麥粥

  材料:全脂奶100cc、即食燕麥片2湯匙、草莓果醬1小匙。

  做法: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再加入燕麥片及草莓果醬,攪勻後,以小火加熱,不需煮開,到牛奶不冰的溫度即可,離火放涼,麥片完全軟

  化後,就可喂寶寶吃了。

  小叮嚀:加草莓果醬是為了增加香氣及甜味,也可以便用新鮮的水果代替,但水果要等燕麥粥濘了後再刀口入,以免破壞維生累C。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心靈潛能 -身心靈整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起來快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